全职:叶蓝/喻黄/双花/卢刘/莫橙/楚苏
网近:顾韩/漂御
(最近在搞188

【全职高手】他们与鬼

#全职高手#
#他们与鬼#
#喻黄江周有#
#私设如山ooc慎#


1.联盟最近闹鬼了。
叶修说,有时候半夜瞥一眼角落会有个烟头明明灭灭,再看一眼又消失不见。
黄少天说,迷迷糊糊的梦里会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声音说些什么,压抑得自己喘不过气。
高英杰说,房里的墙上时不时会有星星点点的光亮,是明艳的绿色。
江波涛说,隔壁偶尔会有笃笃敲墙的声音,可怕的是周泽楷也听见了。


2.叶修很烦恼,因为他发现自从闹鬼之后墙角总会有熄灭的烟头,还都是他买的最好的烟。
黄少天很烦恼,因为在梦里受到那种感觉影响,他不知不觉就会哭。每天肿着眼睛训练,队友们都用迷之眼神看着他和喻文州。
高英杰很…不烦恼,因为他喜欢那些绿色的小星星,就像是木恩衣服上的那些。
江波涛很烦恼,因为敲墙很烦,钻开墙又很麻烦——害怕钻出什么生物的话,才不是啊。


3.夜雨声烦:我跟你们说,蓝雨最近闹鬼了,我每天都鬼压床!超级可怕!在梦里都会被吓哭那种!
君莫笑:我们也是,烟都少了好几包。
王不留行:我们也是,不过英杰说挺喜欢的。
一枪穿云:也是。
百花缭乱:就说你们平时太嚣张,这都招鬼了。
夜雨声烦:哎这不科学啊,鬼都找我们了,简直全联盟遭殃,但是为什么不找霸图?不公平,霸图怎么也得来三个!
君莫笑:老韩辟邪。
沐雨橙风:老韩辟邪。
夜雨声烦:老韩辟邪。
王不留行:老韩辟邪。
索克萨尔:老韩辟邪。
君莫笑:老韩什么时候来兴欣一趟呗,再这么下去就穷得就剩烟盒了。
大漠孤烟:滚。


4.大家开始想办法驱鬼。
最先按捺不住的是轮回。
某一个深夜,再度被敲墙声吵醒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很愤怒,然后不知怎么墙就裂了,滚出来一个满身是血的小女孩。
小女孩惊恐地看了看周泽楷,用手臂挡上脸呜呜地哭了起来。
周泽楷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看着小女孩哭泣,许久才递了张纸磕磕绊绊出声:“别…别哭…”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打开,进来了满脸戒备的江波涛和大义凛然挡在江波涛身前额头上却不停冒汗的孙翔。
“我…你们不要砍我好不好,我现在就走…”女孩环抱着双臂靠在墙上发抖,低头偷眼看着三人。
“天天敲墙吵死了!”有所耳闻的孙翔叫板。
“敲墙?”女孩歪着头想了想,“啊!那个是我觉得白住在别人家也不好,所以趁夜里演奏生前学过的安眠曲…”
“但是安眠曲打扰到我们了呢。”江波涛有些无奈地笑着,“这样吧,如果你不发出声音,就住在这里吧。”
“诶——真的吗!谢谢!”女孩感激地伸手拥抱了一下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把血迹擦掉。
于是在修墙的日子里,正副队睡在了一起。
“我跟你们说啊,副队长天天虐待队长,每天晚上都打队长!”孙翔悄悄地对轮回其他人说,然后得到了意味深长的眼神。


5.叶修也忍不住了。每天打扫角落里越积越多的烟灰真是憋屈极了。
可是要怎么抓呢?
“我有个简单直接的方法,”陈果说,“把烟戒了。”
“…这哪儿行啊。”叶修无奈。
最后魏琛从某宝上订了一包秋葵干,捣成粉塞在烟卷里,等着那东西上钩。果不其然,就在天黑下来两人讨论秋葵对于鬼的可行性时,听到了一声干呕,还有几声咳嗽。两人对视一眼,魏琛奔向角落,抓住角落里那人的衣服,叶修则迅速把灯打开,这才看清一个面容清俊的少年,此刻生无可恋地看着手里的烟。
叶修义正言辞地拍了拍桌子:“干嘛偷我烟啊?”
少年一言不发,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握紧拳头,冲上去抱住叶修:“叶神!我好崇拜你啊!”
“我去!”叶修猝不及防,差点被扑地上去,“冷静冷静!”
少年激动得满面红光,苍白的皮肤都透出点粉色,说是自己生前是荣耀玩家,特别崇拜叶秋大神,去看嘉世比赛的路上不小心出了意外。
“…路上出的意外啊,真可惜。”叶修顺手点了支烟叼在嘴上,表情没有任何波动。
“但是能抱到叶神…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少年热情洋溢地笑着,望着叶修。
一瞬间的晃神过后,叶修犹豫着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头发。


6.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黄少天的脸上,照亮了他红肿的眼睛,也照亮了他脸上的泪痕。
床上的黄少天无意义地呜咽了一声,翻身坐起来去照镜子。啊,果然昨天晚上又做梦了。
他烦躁地洗了把脸,跟路过的队员们打着招呼。
“少天,又做噩梦了?”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的眼睛。
“是啊,每天晚上都来,这都好几次了,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训练效果也不好,这几天比赛都没精神!”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队长,要不然你先过来跟我睡一天吧,说不定你在的话鬼就不敢来了呢?”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微笑着点头。
当天半夜,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地感受到了压迫。但是不同于以前那种半梦半醒的虚幻感,这次是实实在在有东西压在他身上。
费劲睁开眼,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胳膊搭在自己胸口,腿放在自己肚子上,整个人像树袋熊扒在树上,压得自己呼吸困难。
“我去,队长睡相这么差?”黄少天想推开他,却无奈抱得太紧,又怕吵醒喻文州,只好用死鱼一样的眼神望着天花板——有张脸在看着他。
黄少天缓缓举起手,比了一个中指。
一人一鬼对视了一晚上,直到早晨鬼脸消失,喻文州醒来,黄少天挂着两个黑眼圈送来和善的眼神。
“队长,我突然发现鬼压床的感觉我很喜欢,有一种梦与现实交错的梦幻感,还有濒临绝境的极度刺激的窒息感,让我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天使,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所以还是我一个人睡吧,我会好好训练的!”


7.午夜,微草俱乐部静悄悄的。
高英杰的房间里透出一闪一闪的微弱绿光。
房间里星星点点的绿光从墙上浮起来,慢慢汇聚在一起,组成一个果冻一样的球状物,睡梦中的高英杰嘴角微微翘起。
他在梦里变成了木恩,戴着大大的尖头宽檐帽,骑着扫把飞在天空,抖落星尘,在夜空中逶迤出光辉。帽沿和衣摆上有跟房间里一样的绿色小星星,肩上蹲着一个果冻状的生物,一蹦一跳,亲昵地蹭蹭他的脸颊。


8.轮回的鬼会帮着做家务了。
兴欣的鬼天天黏着叶修。
蓝雨的鬼经常夜里给黄少天拿着iPad方便他看剧。
微草的鬼…微草的不是鬼,是好梦小精灵哟,微草的每个人夜里都做了好梦。

评论(20)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韩的钱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