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喻黄/双花/卢刘/莫橙/楚苏
网近:顾韩/漂御
(最近在搞188

【叶蓝】震惊!富二代居然……④

※有发现中间兴欣公会成员ID有蹊跷吗hhhhh!连起来看看!看看!看看!

事实证明,叶修的方法是行之有效的。
秦君诗虽然把握着交流的度,但还是十分激动,认真地跟着叶修下本,认真地写她的小说,评论区一片喜闻乐见,纷纷说着太太最近好高产啊加油一类的话。
可是就算大神退役了,也还是兴欣的战术指导,每天不会这么闲吧?
秦君诗也试着问过叶修,叶修只是笑答,跟博远是好朋友,有时间带带阿姨,应该的。秦君诗也就乐得这样,送上门来的肉,何乐而不为嘛,还说小雪你交这个朋友真是好。
渐渐地也就没了距离感,叶修说,不好意思让阿姨叶神叶神地叫,叫叶修就行了,再不行,叫小叶也可以。
“小叶啊,今天下本吗?”赶完稿子神清气爽的秦君诗坐在电脑前。
“下,走。”叶修叼着烟,“阿姨,那什么,博远有对象没?”
“还没呢,怎么啦?”
“没怎么,就是今儿有个朋友结婚,想起博远一个一表人才的小伙子,随便问问,看能不能给介绍个。”
“哎哟,多谢好意,不过对象这种事情得靠缘分啊!博远还是顺其自然,找个真心喜欢的好。”秦君诗笑。
“嗯,阿姨说得是。”叶修一本正经回答,心里笑得开花,还是热乎的小蓝呐。
跟秦君诗副本的这几天,叶修旁敲侧击地问了很多关于蓝河的事儿。比如,知道了蓝河家里是做生意的,父亲就是许元九;再比如蓝河的生日、兴趣、饮食习惯,还顺便听了点儿蓝河小时候的糗事。
那事儿是蓝河六七岁的时候,家里买了个大南瓜,有蓝河一半高。蓝河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非要把南瓜当儿子养,每天给南瓜喂饭洗澡。结果有天找不见儿子了,才想起中午似乎是吃的南瓜,大哭大闹了一场,还是秦君诗哄他“儿子不是在你肚子里嘛,十个月过了你就可以把他生出来了,他还会叫你呢!”,蓝河这才妥协,每天摸着肚子讲悄悄话,慢慢地也就等忘了。
叶修好容易才忍住笑,咳嗽了几声心道小蓝果然是小时候就有当保姆的潜质,自己最傻的事儿也不过就是绊倒之后一头栽进垃圾桶里。
以后说不定还能拿这事儿逗逗他。
叶修心情颇好地让君莫笑和“蓝河”做了个亲脸颊的互动,再满意地看看排行榜,下线睡觉去了。
第二天中午,他就收到了蓝河的消息。
【蓝桥春雪】叶神,你想给我介绍对象……?
【君莫笑】听阿姨说的?
【蓝桥春雪】嗯。叶神你就不用费心了,我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君莫笑】真没有?
【蓝桥春雪】没有。
【君莫笑】我有啊。
【蓝桥春雪】啊?
蓝河有些发愣,心猛然一跳,手指停在键盘上,片刻后才回复。
【蓝桥春雪】叶神看上哪家妹子了?
【君莫笑】你们家的。
【蓝桥春雪】蓝溪阁的?
叶神跟蓝溪阁的妹子没什么交流啊……难道是什么时候悄悄认识的?还是一见钟情?叶神这种除了游戏什么都不关心的性子,不大可能啊。
【君莫笑】是啊!不过不是妹子。
【蓝桥春雪】……男的?
【君莫笑】觉得很奇怪?
【蓝桥春雪】不……没有,只是有点意外。是哪一个?
【君莫笑】就这个。
【蓝桥春雪】哪个?
【君莫笑】就是你呗。
蓝河的手抖了一下。
这个剧情发展不太对啊,什么叫就是你?
肯定又是逗他的,都习惯了。
【蓝桥春雪】叶神,这种玩笑不能随便开啊。
【君莫笑】没开玩笑,认真的。
【蓝桥春雪】……不是,叶神,这个玩笑真的有点过了。
【君莫笑】真没开玩笑,你怎么不信啊?
【君莫笑】你醉酒的时候带你回兴欣,世邀赛比完就去跟你击掌,伙伴还设置成蓝河,这些事儿,你情商这么高,不是连苗头都没看出来吧?
【君莫笑】这回真没逗你,我没追过人,语文不好,也不知道怎么说,什么时候开始的,反正……
【君莫笑】认真的啊许博远。
【君莫笑】我喜欢你。
君莫笑的消息一条接一条,极快地发送过来,最后那四个字僵僵地横在屏幕上,再无下文。
蓝河盯着那四个字,像要把字盯出朵花儿,心脏砰砰直跳。许久之后,他才慌乱地回复大神我考虑一下,急急地下了线。
无论他再怎么否定假设,叶修这次都不是逗他。
蓝河承认对叶修印象很好,甚至猝然接到了表白,也只是惊诧而已,并没有反感或是其他的情绪。
如果是叶神向别人表白……他无法确定这种假设下,低落的心情是出于人性还是出于真正的感情。
这也不怪他,别的男孩子长大了到了叛逆期,蓝河依然安安静静地游戏学习。秦君诗问他怎么没跟其他人一样找个女朋友什么的,蓝河无语,低头继续写卷子,说妈你别担心这个了,现在该担心的不是上次考试不及格的事情吗。结果秦君诗摇了摇头说,那个你下回努力就好,重要的是你每天对着夜雨声烦疯狂打call会不会变gay。
可惜不管gay不gay,他现下都要面临这个问题了。
叶修那边也不好过,别看他云淡风轻的样子,其实心里可紧张了。大神也是人,万一被拒绝了,没面子事小,不喜欢自己事大。然而看蓝河的态度,他感受到了一丝丝危机。
动摇只持续了半秒,叶大神下了决心。
就算拒绝也要继续追!不追到手不罢休!没有刷不过的副本!刷不过?没可能的!
这几天,叶修没再去找蓝河,只是东跑跑,西跑跑,不知道忙活什么。他再三思索,最终还是问了唐柔,最近跟蓝河有没有联系。没想到唐柔那边也接到了蓝河“最近叶神有没有……”的问题,这么一结合,隐约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东西。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
哎,不愧是当年仅靠推测就把自己的身份猜准了七七八八的人。
“没啥。”叶修回答,“就是我跟他表了个白。”
“……表白?”唐柔沉默了许久,“他接受了?”
“还没有,他说考虑一下。”
她知道叶修不是口无遮拦的人,他既然表了白,就说明决定好了一切,任何人都无法更改。
“那就祝福你成功了!/微笑”
但愿好不容易动心的叶指导能抱得美人归啊。
蓝河最近推掉了抢boss的工作,只负责忙副本。他要好好考虑一下,慎重对待主观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客观上却存在的感情。
我们一般把这种感情称为叫做初恋。
这天蓝河正刷着副本,好友图标突然闪动了一下。他点开一看,春易老的消息,这才松了口气。
【蓝桥春雪】怎么了大春?
【春易老】看论坛。
一定是有重要的事儿,不然春易老不会在他打着副本的情况下让他看论坛。蓝河匆忙退了副本,打开荣耀论坛。
【求8】蓝河是谁?
1L是张“玩家 君莫笑&伙伴 蓝河”挂在榜首的截图。
这个帖子可谓引发了热议,粉丝们的疑惑找到了发泄口。君莫笑有多少双眼睛盯着自然不必说,粉丝们也猜测了很久叶神选的伙伴到底会是谁。一大半人觉得是沐雨橙风,还有一部分觉得是第二个君莫笑,没想到最后莫名其妙出现了个蓝河。
蓝河是谁?第十区公会蓝溪阁的会长。
跟叶神有什么关系?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在用那个号的人早换了几个了。
回帖大多是一些没营养的话,比如什么叶神跟蓝溪阁有肮脏的py交易,事情并不简单什么的。蓝河大略看完,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
还是太天真。
他关闭了论坛,索性就没上他的蓝桥春雪,拉开抽屉想吃个糖静静。
糖找到了,牛奶味儿的棒棒糖。蓝河拆开包装纸把糖叼在嘴里,刚要关上抽屉,冷不防看见了深处那一点账号卡的棱角。
绝色。
蓝河口中的糖棍晃了两下,突然有了一个稍显疯狂的想法。
他取出那张好久不见的账号卡,插入了读卡器。
随着游戏界面一点点加载,蓝河的心跳也一点点加快。一个低级管理,恐怕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认识了。
【公会】玩家【绝色】已上线。
五秒后,空旷的聊天窗猛然刷出来一大堆消息,整整齐齐的“欢迎绝色大大”,晃花了蓝河的眼。这么大阵仗,他不禁有些紧张,看了一眼好友名单。
君莫笑是灰色的。
他暗松一口气,咽了口唾沫回复。有些眼熟他的老人先欢迎,新人跟风而已,用不着字斟句酌。
【绝色】谢谢大家。
【叶叶笙歌】失踪人口终于回归了!!!
【卡修今天喷火了吗】是啊!!绝色大大我好想你!!
蓝河望着这些ID怔了怔。
【流星赶月】这么久不见,绝色大大都不记得我们了吧……
【老司机快开车】也是,都一年没上了。
【跟你一样】还记得当时带我们打副本吗!我犯了好多错还冲你发火,没来得及跟你道歉你就没了。对不起啊那时候不懂事,要不杀我一回泄愤也行!
【白蓝胖次】什么没了,那是消失了好不好!
【挽天河】有什么区别吗???反正人都回来了,绝色大大要不要一起下副本啊?
【归乡何在】我的天啊有生之年见到传说中的绝色大大,我得去抽个ssr。
【一人独钓一江秋】绝色大大你这么久不来还在管理位是不是跟叶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233333当时我们问叶神和会长,他们都说你大概不来了,我们还伤心了好久……
【起灵的麒麟】你们没有发现绝色大大没说话了吗?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连忙咬着糖球搓了搓脸。
【绝色】没有忘记你们,都记得。
【绝色】下什么本?
【挽天河】啊啊啊下你那个等级的本吧!谁还有空啊!
【马上赶到】我我我!
【叶叶笙歌】我我我!
【君莫嘻嘻嘻】我我我!
蓝河下了一下午的副本,人陆陆续续换了几波,都是兴奋地欢迎他,问他怎么这么长时间不来的。蓝河编了理由一一回复,脸上始终挂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意。
本来以为多少会时过境迁,没想到他们都还记得自己。
他看了看绝色头上的“兴欣公会成员”,突然就想起一年多以前,叶修给他的“兴欣公会头号保姆”。他吼叶修,叶修也不生气,满不在乎地笑眯眯答应,把他弄得没脾气,事后又觉得自己对大神有点儿没礼貌,无奈地跟他说,叶神你看我吼你两边都不高兴对不对,结果叶修说,没有啊,我挺高兴的。
那时候还想着叶神这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没想到……
哎。叶修叶修叶修,眼前全是叶修。蓝河恍惚了一下,把视线转回屏幕一看,差点儿没把棒棒糖生吞下去。
靠啊夭寿啦真的是叶修……呸,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的脸撑满了半个屏幕!
蓝河急忙操作角色往后退了几步,君莫笑的半身才露出来,接着是全身,就听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小蓝?”
蓝河手忙脚乱地调整好表情和姿势,尴尬得不行:“啊……嗯。”
“今天怎么有空来兴欣玩儿啊?”君莫笑站在原地,并没有多余的动作。
“……”蓝河沉默。
“大家都很想你,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了没?”
“嗯……确实是。”
“怀念当保姆的感觉了没?”
“没有。叶神你……”
“我就知道,口嫌体正直的,其实挺想要的吧?来,别客气,给你加上称号,几秒就好。”
“不用了叶神……”蓝河看着自己的称号变回“兴欣公会头号保姆”,欲哭无泪。
“不错不错,是不是兴欣更有家的感觉啊,待遇也好,现在来兴欣还来得及,我们需要你。”
“滚滚滚,我大蓝雨是王道!”蓝河没好气地回答。君莫笑那边静默了片刻,轻轻笑了一声:“生气啦?”把蓝河笑得面红耳赤。
发生过无数次的对话,蓝河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兴欣公会的人对他从始至终都没变,包括叶修。
“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儿休息。”半晌沉默过后,叶修开口。
蓝河想说等等,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道:“好,晚安。”
“晚安。”叶修下线了。
蓝河按了按胸口,心脏在胸腔里活泼又快速地跳动。他觉得叶修刚才的语气怪怪的,似乎是夹杂着一点点罕见的尴尬失落,听得他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第二天叶修上线的时候就收到了蓝河的QQ消息。
“叶神,虽然你经常抢我们的boss……但是朋友的交情还是有的。我现在不清楚对你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给不了准确的答复,所以……抱歉,我不能接受。”
字里行间充满纠结,叶修几乎能想象到那人蹙着眉,字斟句酌地打完这段话,小心翼翼发出去的模样。
“抱什么歉,我等你清楚呗。”叶修叼着烟,很自然地打下这句话。
对面的正在输入字样显示了许久。
“万一最后只是朋友那种呢?空等一场……”
“那也没办法,继续追呗,说不定革命友谊就升华了。”风轻云淡的话,还开着玩笑。
叶修这人平时随意,某些时候却倔得很,斗牛似的,认定了那块红布不放手,非要顶破了才罢休。比如荣耀,比如蓝河。
蓝河盯着那句话看了半晌,模模糊糊回了一句“也许吧”,下了线,想着会不会给人带来困扰啊。
然后蓝河遭到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惨烈攻击。
但凡他上线,身后必定跟着一个角色,不管是男是女,背后必定是叶修。兴欣公会的人简直把他当刷出来的野图boss,一看见人,争先恐后往公会里报,知悉消息的叶修赞许一句,跑过去找人,然后跟他说我今天几点起床吃了什么好不好吃直到晚上去睡觉。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跟黄少似的???偶像的话悦耳,叶神的话那是有毒啊!
每天都被叶修撩炸毛的蓝河疲惫极了,看了一眼电脑旁边的夜雨声烦手办,叹了口气。
“只是朋友之间的正常聊天嘛!”
哪有朋友不分时间连打boss都跟在人身后说个不停的???朋友也是需要空间的!
所幸叶修要去忙兴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这一个月过去,没有那么多时间再上网游了,最多就是偶尔在QQ上打扰蓝河一下。
大神的声音乍然消失,蓝河还有点儿不习惯,但很快他就开始鄙视自己被折磨成了抖M。工作忙碌,他也就渐渐把叶修的事情抛到了脑后。与此同时,叶修这追人的方式,成功引起了兴欣队员的注意。
转眼到了第十一届职业联赛。兴欣毫无悬念地过五关斩六将闯过常规赛,进入季后赛,开始紧张的准备。
中间有个小插曲,叶修的生日。
本来叶修都把这事儿给忘了,结果一起床,一堆守在他床边的兴欣队员就吼出了“生日快乐”,把他吓得瞬间清醒过来,这才想起今天又是自己生日。
“谢了啊!”叶修躺在被子里盖得严严实实,“心意我收到了,能回避一下让我换个衣服不?”三个妹子看着呢。
穿好衣服的叶修洗漱完走出来,就见屋里黑着灯,中间的桌子上发出一点橙黄的光亮。
“寿星来啦,唱歌唱歌!”苏沐橙喊了一句,所有人看向叶修,拍手打着节奏唱生日快乐歌。有几个人跑了调,包荣兴跑得尤其高调,这歌也就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了。
不过很好听。
叶修静静地听着,烛光勾勒出兴欣队员的轮廓,将他的脸镀上一层暖色。
“都这么有心,得送兴欣个冠军当礼物啊!”
“必须的!”话音刚落,叶修的脸上被糊了一大块奶油。
“哎我说,你们现在就对前队长这么放肆啊?再抹不让了啊!”
“啪!”
“行,接招!”叶修抹了一手奶油,黑乎乎的也看不清,就近抹在了旁边疑似攻击他的人脸上。
“队……前辈!”乔一帆惊慌的声音。
“一帆?”叶修身手敏捷地躲过一边伸过来的黑手,顺势朝前面的人出手。
“卧槽!”老魏粗犷的声音。
“沐沐别跑!”
“小安你手还真黑……哎哟谁抹我脖子里了!”
“真甜,拍来拍去的干什么,吃啊!”
“小心绊到……”
“老叶看招!”方锐的声音由远而近,叶修准备好了反击的姿势,突然“咚”一声闷响,“啊”两声惊呼,“砰”一声撞击,似乎是有人撞墙上了。
唐柔忙按亮了灯。
包荣兴站在桌子前与世无争地吃蛋糕,叶修的手还放在他头边,罗辑站在包荣兴旁边擦眼镜,莫凡默默靠在墙角,苏沐橙和陈果战成一团,乔一帆无奈地抹着满脸的奶油,安文逸正要去洗手,墙边的方锐壁咚着魏琛,两人大眼瞪小眼。
气氛微妙。
方锐跟烫着了一样收回手,抚着心口作惊恐状:“我的天啊,你们知道我近距离看到壁咚的是老魏的感受吗!”
“哎哟,老夫还没嫌弃你呢,就你家那口子好看是吧?”魏琛一脸嫌弃地抹掉脸上的奶油,“还有,老叶你没事儿招我干啥?”
“不是你啊?那是猥琐方?”
“不是我,是我我活该壁咚老魏!”
“你还上劲儿了是吧,要不我告诉老板娘你每天晚上去冰箱偷吃零食的事儿?”
两人互放垃圾话放了大半天,吃完蛋糕才息事宁人。
叶修的生日算是庆祝完了,还要准备比赛,也就各忙各的去了。
哎,终于算报复了叶修那混蛋了,还没被看出来。
——来自严肃认真训练其实心里暗爽的莫凡。
“莫凡你笑什么?”
“……没什么。”

评论(9)

热度(130)

© 老韩的钱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