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喻黄/双花/卢刘/莫橙/楚苏
网近:顾韩/漂御
(最近在搞188

【叶蓝】震惊!富二代竟然……③

※瑞拉的话查了原文没有过多的描写所以私设如山!
※我流逃避集火法
※本章微喻黄注意避雷quqq

神之领域大陆东岸,新堰半岛。
天水之间连成模糊一线,海岸拦着几朵浪花,云雾交错间偶尔掠过几线鸣叫的海鸥,远远地还有海豚跃出水面。
海面风平浪静,海岸之上却并不安宁。
几大公会对峙,包括原本就实力强劲的三大公会,还有几家后起之秀,比如轮回和兴欣。让这场战役更加僵持的是,各家职业选手,能来的都来了,阵容的豪华度比全明星赛还要闪亮,连赶过来的叶修都惊了。
看来情绪都很高涨嘛。
【世界】君莫笑:大家好啊,来得挺齐。/酷
【世界】夜雨声烦:老叶这回我可不信你有事,别想跑,pkpkpkpkpkpk!别怂!世邀赛你没上场现在需要高水平的对手带你体验一下实战的快感!
【世界】大漠孤烟:叶修,来战一场。
【世界】君莫笑:哎哟,哥这么受欢迎啊,都想来领教领教?大蘑菇烟也想上?
【世界】索克萨尔:叶修前辈。
【世界】百花缭乱:打对我们队长ID好吗!
【世界】风城烟雨:行了,别说那么多,集火君莫笑,上!
风城烟雨法杖一指,兴欣公会队伍前烈焰升腾,一片哗然。
玩家纷纷跳开,最前方的君莫笑毫发无伤地跑到了一边,在公会频道去了条消息,远离了兴欣队伍。
黄少天直接就开始嚷嚷了:“老叶你放弃抵抗乖乖投降!走位是没有用的!你知道本剑圣最擅长什么吗,灵魂漂移!”
垃圾话毫无作用,君莫笑走位依旧飘忽,各类攻击往他身上招呼,蹭掉一层血皮,没什么大碍。
耗着耗着,君莫笑血条还剩一半;快快慢慢的,耐力也耗光了。各路选手乘胜追击,追着君莫笑的身影不管三七二十一扔技能——
boss怎么跑过来了?
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站在花花绿绿的瑞拉身后摆了个挥手的姿势。
“靠!影分身,无耻!”黄少天喊了一句,夜雨声烦头上的文字泡迅速堆叠,直入云霄。
瑞拉手里的海螺杖挥舞,道道光影追着大批职业选手而来。
没办法了,打吧。
反正是为自家公会挣材料,也没什么顾忌,明星角色输出一个比一个凶猛。公会玩家一看,自家大神被boss缠上了,连忙也跑过来输出,抢仇恨归属。兴欣公会的玩家开始履行君莫笑的最高指令——帮boss。
光影绚烂,人声鼎沸,叶修趁乱下线遁,这才松了一口气。
自己这拉仇恨的能力远远高于boss啊,幸好没挂点爆出千机伞。
他登录QQ,挨着给游戏里的职业选手发了一遍窗口抖动,最后又给蓝河发了一遍,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效果。
蓝河的消息回得很快:“什么”
连标点都没加,可见战况激烈。叶修好笑。
“就是问问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自己看”
“下线遁了。”
“……”
“还集火我不?”
蓝河好久没发消息。他正操纵着蓝桥春雪,跟夜雨声烦并肩作战呢。
一番鏖战,boss最终归了轮回。
【世界】一枪穿云:谢谢。
【世界】一叶之秋:服不服!服不服!哈哈哈哈哈哈!
【世界】夜雨声烦:呸!我跟你们说,下回可不这么让你们!
【世界】流云:叶修前辈跑了!!!
【世界】王不留行:发现了。
经过这一场淋漓酣畅的boss战,早就没人关心叶修了。常年浸泡在反复的训练和严谨的战术里,这回难得有机会在网游里无所顾忌地打一场,自然无暇顾及那些。
各选手接受了玩家送来的好友申请,又跟粉丝们说了会儿话,还很有闲情逸致地下了个本破了纪录,这才尽兴下线。
于是叶修被弧了一下午,晚上蓝河才兴奋地跟他说,他加到偶像的好友了,还一起下了本。
“恭喜恭喜。”叶修很给面子。
“我看到他们把伙伴放出来了,黄少的是索克萨尔,喻队的是夜雨声烦,果然是剑与诅咒啊!”
那当然,不是才是怪事。
“还有,叶神,兴欣趁乱来打其他公会的人……是你指使的吧?”
“呵呵。”叶修发了一个戴墨镜的酷表情,感慨一下蓝雨那俩年轻人的胆魄,再度登录游戏。
夜幕下的新堰半岛不比白天的喧闹,幽暗的海面似乎涌动着一场暴风。君莫笑在岸边开了伙伴,“蓝河”如影随形地跟在他身边,长马尾散在夜风里,系统脸面无表情。
叶修叼着烟操作君莫笑转身往前走了几步,打算去跟唐柔他们下个本,远远就看见了两个人。
两人一前一后,前面那人一身蓝衣,身后跟着一个黄头发的剑客;后面那人像是个女战法,身后跟着花花绿绿的散人——嘿,不就是君莫笑嘛——一看就是叶修粉。
君莫笑这身装备远距离很有辨识度,那两个角色停了一会儿,女战法便疾跑+翻滚地奔过来,声音难掩激动:“叶……叶神!叶神好!”
“你好。”叶修瞧她ID,觅君诗,好像是第二个给他发十八条好友申请的那个。
后脚那剑客就过来了,其实叶修早认出来了,除了蓝桥春雪,还能是谁。
“叶神好。”蓝河显然也是意外,这才离上回见面没多久呢,又碰上了?
不过也正常,两人下线都是在这片区域,蓝河又拣了个近的副本带好不容易有空的秦君诗,遇上不奇怪。
“哟,小蓝,真巧。”君莫笑的视角转向蓝河,“带朋友下本?”
“嗯……不是朋友,这是……”蓝河犹豫了一阵,“我妈。”
叶修半晌没说话。
幸好当初加了小蓝,这回还加了岳母,看来十八是个幸运数字啊,得记着。岳母还是自己的粉丝,那再好不过了,这会儿得给岳母留个好印象。
叶修开口:“阿姨好啊!”
“好好好!”秦君诗高兴着,看看蓝桥春雪又看看君莫笑,“叶神,那什么,你是不是跟小……博远挺熟的?”
君莫笑身后那个伙伴,没认错的话应该是小雪十区的角色,蓝河。
“嗯,挺熟的。”叶修诚恳地回答,随后殷勤道,“小……博远啊,你们副本还缺人不?”
“缺!”秦君诗抢答。
“那带我一个呗,反正我也没事儿干。”君莫笑手里的千机伞虚晃了一下。
“好!”秦君诗拍了拍蓝河肩膀,“博远快把叶神拉进来!”
……真可怕。
蓝河不得不把君莫笑加入队伍,三人进了副本。
普通的五人本,叶修单人都可以过;只是跟这两个人在一块儿,那就得动点儿心思。
叶修一路打,一路注意着跟蓝河的配合,还一边尽心尽力讲着注意事项、打法技巧。一趟下来,秦君诗也是受益匪浅。
毕竟除了兴欣队员,没几个人能让叶修带着这么刷本,还讲这么细致。
零点了,张新杰一个小时前就跟叶修说了晚安去睡了。
虽说叶修还精神振奋着,秦君诗这边也不能熬太晚。毕竟她还挺注重皮肤保养,就算赶稿也会注意尽量不熬夜。
“那叶神我先去睡了,晚安啊。”觅君诗发了个道谢的互动,“叶神果然还是没什么架子这么耐心啊,不愧是偶像!”
“客气客气,阿姨快休息吧。”叶修回答了一句。
秦君诗退掉了游戏,敷了张面膜:“小雪你跟叶神继续吧,加油!”
“好。”蓝河不知道秦君诗指哪方面,含混应了声。
秦君诗回房间休息了,蓝河还在网游里跟叶修肩并肩站着,夜夜雨声烦跟蓝河也规规矩矩待在一起,气氛有些尴尬。
“叶神,那个我也先睡了啊,晚安。”蓝河也没什么事儿了,索性也道别去睡了。
“行,晚安。”叶修没多留他,互相道过晚安之后都去睡了。
算上这天,国家队集体在苏黎世休了五天假。
第一天,叶修被集火,下线遁,晚上跟蓝河和秦君诗打副本。
第二天,叶修再次被苏沐橙和唐柔陈果还有楚云秀拉出去,跟李华和杜明提着东西相对无言。
第三天,叶修跟蓝河和秦君诗出去吃了晚饭,刷出好感度若干。
第四天,叶修泡在荣耀里一整天,亲密度刷到了十五级,“玩家 君莫笑&伙伴 蓝河”一行名字在等级榜上稳稳的前三。
最后一天,宝贵时光要珍惜。
叶修花了十分钟思索什么理由能再把蓝河约出来撩撩,蓝河那边先有动作了。
【蓝桥春雪】叶神,上次的烟斗你会用吗?
【君莫笑】当然会啊!
【蓝桥春雪】……上回我去你房间,那烟斗还塞在柜子里呢。
【君莫笑】这不是舍不得弄脏老先生送的东西嘛。
【蓝桥春雪】东西送了就是要用的,不用就没价值了。
【蓝桥春雪】不过我还是觉得叶神你不会用。
【君莫笑】小蓝真聪明,被你看穿了。
【蓝桥春雪】根本不需要看穿就体现出来了啊……/汗
【君莫笑】要不你教我?
【蓝桥春雪】下楼吧。
叶修揣着那支石楠木长烟斗和几包烟草下楼了。
“烟草这么装。”蓝河把烟草轻轻搓成小球放进烟斗,轻压到五六分满,然后点着打火机在周围烧了几圈,压平烟草,再次点火燃烧,递给叶修,“吸吸试试,用平常呼吸的就好。嗯,先轻轻吹两口再吸。”
以前没注意,小蓝手还挺好看,跟人一样,清清秀秀的。
叶修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见蓝河递烟斗才“哦哦”两声接过来,不经意间还碰了碰手。
跟香烟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少了一些焦油尼古丁的刺激性气味,多了烟草本身的醇厚香气。
就像眼前这个微笑着看自己的人。
或许不如深夜里一支黄鹤楼来得醒神,但比得上午后一杯热牛奶,氤氲蒸腾着白雾,让人浑身卸了关节松了骨头。
叶修吸了一口烟,突然就觉得他特别特别喜欢许博远。
想让他这么看着自己,看到两个人都打不动荣耀。他捧着烟斗在门外抽,蓝河在里屋皱着眉头扇掉不存在的烟味。
“叶神?”蓝河略带尴尬的声音打断了他飘到天外的思绪。
叶修这直愣愣的眼神把他看得发毛,只觉得那人嘴角勾起来的弧度越来越大,欣慰又满足,有点儿诡异。
“怎么了?”叶修回神,继续文绉绉吸着烟斗。
“你……算了,没事。”总不能说是你刚才看我跟看boss似的吧。
“哦哦,没事就好。”叶修点点头,没有对蓝河的话产生任何怀疑。
“烟斗会用了吧?”蓝河把这件事抛到脑后,看叶修的节奏稳定,还真有绅士的模样。
“差不多。”抽烟这事,他一向极有天赋。
之后两人再次去了烟斗店,跟Svan先生道了别。叶修依旧什么都听不懂,跟着傻笑了半天,最后生硬地用蓝河教他的德语说了句再见,回酒店各自收拾好行李,睡了个好觉,登机,回国。
一切按部就班,联系也就只限于那根网线了。
【春易老】(437,66)
【蓝桥春雪】这就去。
某个很平常的下午,蓝河接到了春易老发来的坐标,很平常地赶到了boss处,很平常地发现了兴欣和最前方的君莫笑,很平常地互相打了招呼,很平常地收到了私聊。
【君莫笑】小蓝你来了啊。
【蓝桥春雪】来了。叶神好。
【君莫笑】今天不跟你们抢,做个交易怎么样?
【蓝桥春雪】什么?
【君莫笑】咱俩去刷个本,东西全归你。
【蓝桥春雪】……就这样?
【君莫笑】就这样,你那边少一个你,我这边少一个我,多划算啊是不是?
【蓝桥春雪】哪个本?
【君莫笑】你挑。
【君莫笑】千波湖吧!
蓝河无奈,刚刚不还说“你挑”呢吗,怎么转眼就成了祈使句。而且这个老区的低级本,蓝河距离上次去都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
【蓝桥春雪】好。
蓝河向公会里的人作了一下说明,他们虽不解,但这个条件对蓝溪阁有利无害,少个君莫笑那是莫大的助益。
于是蓝河就这么过去了,还被叮嘱注意大神的阴谋。
其实想阴也不必等到现在,实力差距摆在那儿,随时可以阴。
千波湖正当阳光明媚,在水面碎成片片金光。君莫笑左顾右盼一番,却没急着踏进副本,而是开了他的伙伴系统,“蓝河”出现在他身后。
“叶神你要带着……进副本?”蓝河问。
“咱们比个赛呗,比谁护身后这个护得好。”君莫笑绕着“蓝河”转了一圈,“你护着你的夜夜雨声烦,我护着我的蓝河。”
“我的蓝河”这个说法让蓝河觉得有些奇怪,沉默片刻才应声:“大神你赢了呢?”
这本他虽然能单刷下来,但血量总还是要丢的,而且比起叶修只会多不会少,还要护着身后的人,胜算着实没多少。
“赢不赢材料都归你,我赢了的话,问你个事儿,你得说好。你赢了的话,答应你个要求。”
听起来像是从前只能说是的游戏,蓝河猜想肯定是什么“你来兴欣好不好啊”的无聊问题,回答什么都当不了真。不仅当不了真,还有材料拿,傻子才不乐意呢。
蓝河当机立断地答了声好,君莫笑才不紧不慢地踏进了副本,两人,不,四人并肩前行。
一路上的小怪两人都毫无压力地清除,各打各的,血线一点儿没掉。到了第一个boss跟前,君莫笑几乎是一瞬间就吸引了仇恨,boss一个技能攻来在地上炸开一道炫光,被君莫笑轻松躲开。蓝河趁势举剑攻上,小心护好身后的夜夜雨声烦。蓝桥春雪和君莫笑夹攻之下,第一个boss很快倒下。夜夜雨声烦被波及到一点,掉了点儿血,也就是微乎其微的程度;“蓝河”血条尚还完好,百分之百。
一开始就这样,后头的水战肯定也比不过大神啊。蓝河叹气,还是决定尽力护好身后的夜夜雨声烦。
一路到了二号boss那儿,又是君莫笑开怪,两人合力输出,蓝桥春雪掉了点儿血,夜夜雨声烦却是好好的,君莫笑和“蓝河”也好好的。
“这回护得不错啊!英勇献身了都。”叶修称赞。
可蓝河不好意思夸他护得好。
最后一段是水战,这点叶修如鱼得水,蓝河却不是很习惯,网游争斗本就是扬长避短,几乎没有人去选择不擅长的水战。
“上了。”蓝河的视线上下漂浮,听见叶修一声喊,便也奋力游过去,尽量保证不是瞎砍一气,倒也造成了不少伤害。
身后的夜夜雨声烦不知道怎么样了。
蓝河极快地转了一下视角想看看情况,夜夜雨声烦没看到,倒是看到boss一个大招朝动作延迟的“蓝河”轰过去,君莫笑身形一闪便挡在“蓝河”身前,手中的千机伞张开成盾牌,随后被冲力冲得倒退了几步,“蓝河”的血条依旧全满,君莫笑这时却下去了短短一截。
这……没必要啊。
蓝河无奈地看了看水里血条只剩一半的夜夜雨声烦,有些猜不透大神的想法。
就算不挡,赢也是肯定的啊,大神不会没看到的。
因为伙伴行动的延迟,这样的事情也发生了好几回,所幸血条都所剩有余,这其中叶修还帮蓝河的夜夜雨声烦挡过几回。
最终boss倒下,亲密度噌噌上涨,叶修把东西交易给蓝河后,给他扔了个小回复术,又给“蓝河”喂了食物回血:“小蓝你输了啊。”
“嗯……嗯。”蓝河忐忑地应声,“叶神要问什么?”
“还挺自觉。”叶修笑了笑,“那个问题,我留着以后再问,到时候必须答好,可别耍赖啊!”
“好,绝对不耍赖。”蓝河隐隐觉得叶修还藏着什么话,但他没说,蓝河也没去问。
“那我放心了。”叶修那边响起了打火机的咔嗒声,“现在问你个普通的问题。”
“阿姨喜欢什么?”
“啊?”蓝河没反应过来。
“就是你母亲。”
“我母亲……叶神你问这个干什么?”
“有大用,想跟阿姨搞好一下关系。”
“她都那么喜欢你了还搞好关系干什么……”蓝河间接回答了问题,同时感到更疑惑了。
“哦,那我多跟她打打副本送送签名行不?”
“她可能会高兴到……日更三万字。”蓝河诚实。
“那行,知道了。”叶修心情挺愉悦的样子,“我有事儿去趟别地儿,先走一步了啊小蓝,忙你的去吧。”
“哦……好,叶神再见。”蓝河点点头,道别过后,鬼使神差打开亲密度排行榜看了一眼。
“玩家 君莫笑&伙伴 蓝河”张扬地挂在榜首,再往后翻两页,“玩家 蓝桥春雪&伙伴 夜夜雨声烦”才混在一堆ID当中。
这几天已经有好些熟悉的人问了,大意是你什么时候跟叶修大神关系这么好的,蓝河实力懵逼,他也不知道。
只不过是醉了酒在兴欣抱着大神睡了一晚,又在苏黎世有过几次交流,没有很熟啊。他细细一捋,心中“突”地一跳。
叶大神这……太像追妹子必备手册了吧?!趁妹子醉酒把她带回家细心照顾,绅士地什么都没干,第二天还亲自送人回家;有了胜利的喜悦要先跟她分享;制造偶遇再多说几句话;游戏里讨她欢心;态度暧昧又不挑明说……
噫!一定是想太多了,毕竟可都是男的啊。虽然现在基情随处可见,蓝河还是不相信自己能随随便便就遇上一个,还是荣耀顶端的大神级人物。
抛去“许氏财团公子”这个身份,他也不过就是个游戏里的职业玩家,在叶修这种看淡名利的人眼里根本不值一提。
蓝河突然有些消沉,想想叶修现在当他是朋友,爱逗他玩儿,将来也许就,不,一定是要跟一个妹子谈恋爱,结婚,生子,他就止不住地要低落,而不是要恭喜的心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蓝河还正纠结着呢,叶修这边早已开始筹划如何讨好岳母和如何追小蓝了。
【君莫笑】阿姨,下副本不?

评论(5)

热度(143)

© 老韩的钱包|Powered by LOFTER